苏木逢秋

【我与君莫笑不得不说的余生 (十九)】


>攻略小姨子(……?)以及夹带莫橙私货。之后就去见家长吧,然后就可以成亲啦(噫

019.

“叶修这是在搞事情。”蓝河霎时间红了脸,心里胡乱的想。


不过大侠却一点都不在乎,只定定的瞧着蓝河,似乎真的在等一个答案。


蓝河脸颊烫的几乎烧起来,清了清嗓子,歪过头看了一眼现在后面的笔言飞,“噗嗤”地笑出声来。


笔言飞整个人都贴在了门上,一脸的惊恐,眼神甚至有些呆滞。叶修也回头看他一眼,笔言飞觉得更惊悚了,语速极快的说了句:“您二位慢慢聊!在下不打扰了!”,便夺门而去。


叶修笑的有些许无奈,“有这么恐怖吗?”


蓝河点点头,“这个消息若是传出去让江湖杂文志知道了,我们俩可以上一个月的封面了。面上用粗毛笔写的几个大字,‘从未露面的叶秋大侠倾心神秘男子更为哪般?’或者是‘蓝溪阁的阴谋与嘉世的倒塌’之类的……”


叶修手摸着一把想了想,“那我还是去灭口吧!”,说完就往外走。


“诶诶诶!”蓝河伸手去抓叶修的衣角,轻松就把那人抓回来了,想必叶修也就是想逗逗他。


叶修用手揽住蓝河背把他按在床上,凑的极近,鼻尖几乎蹭着鼻尖,“怎么?蓝河少侠害怕了?”


“我怕什么。相反的,好像还等这一天很久了……”


蓝河这句话还没说完呢,门口就传来一声疑惑地:“老蓝这怎么了?二笔跟见了鬼一样!”来人脚都踏进门了,却还在回头张望,“什么啊还劝我们不要进来……”


入夜寒转过头,登时宛如身中定身术一般,身后的春易老和曙光璇冰也跟上来了,还想问他挡在门口做什么。叶修和蓝河还保持着刚才亲密的姿势,只是齐齐回头看他们。
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入夜寒的反应很快,“我们走错房间了!抱歉抱歉!”一个转身推着同样懵的两人往里跑去,身后还传来绕岸垂杨的声音,“你们不是要看蓝桥吗?还往哪跑呢?他难道换房间了?”


叶修有些哭笑不得,“你们蓝溪阁的人还挺多,等下会不会再来一波你手下的小弟子们。”


绕岸垂杨无视入夜寒给他打的不要进去的手势,见房间里烛光亮着,也有人影,径直就往里走,“人不是在这吗?你们站哪干嘛!”


蓝河笑起来眼睛都弯弯的,“不会的,二笔回去之后会阻止他们的。你回去之后可不要吓唬他啊。”


“那就看他表现喽?”


绕岸垂杨的脚步声愈发近了,房间里亮着的几盏烛灯突然熄灭,叶修在床边站直身体,以至于绕岸垂杨进来以后只看到了一个黑影。


“小蓝休息了,明日再来看他吧。”


叶修也在蓝溪阁待了几日了,绕岸垂杨自然不至于不认识他,这人是什么身份地位心里倒也清楚,与他对着干也并无好处,最终只能忍着心里一口抑郁的气告辞。


出去的时候入夜寒三人已经在庭院外等他,听绕岸说他什么都没瞧见,竟然一齐开始羡慕他,说着自己怕是活不长了,要拉着笔言飞下山去喝酒压压惊。绕岸垂杨懵的很,不知道这群人在胡言乱语什么。


叶修去把门关好,在蓝河榻边席地坐下,“先休息吧,你还一直在发热。”


蓝河侧过身子,掀起被子的一角,“上来?”


叶修摇头,给他把被子掖好,“你身上伤还没好全,两人睡不舒服吧。”


“那倒是不会的。”蓝河把盖在被子里的手又伸出来,去摸摸叶修的脸。蓝河的手还发凉,叶修抓住他,扣着他的手指塞进被子里。


“不想睡吗?”


蓝河“嗯”了声,鼻音有些重。“怎么说也睡了三天了,现在还挺清醒。倒是你,晚上不睡觉蹲我屋顶上做什么?”


“你屋顶上舒服呗。”叶修随口胡诌。


蓝河又是无奈,心说屋顶还分着舒服不舒服的,一层层瓦片叠着,不硌得慌就不错了,还一蹲就是一夜,真是瞎折腾。


一阵腹诽之后,蓝河回过神仔细想了想,叶修也不会因为这种奇怪的理由就真的整夜蹲在屋顶上。真要说缘由,他心里也明白。这其中点滴的关切宛如热流一般流窜在蓝河的四肢百骸中,他觉得热乎起来,心中敲着鼓,扑通扑通的,嘴上还故作轻松的模样,“担心我就直说呗,叶大侠。”


叶修握着蓝河的手感觉到了他手指间微微紧张的情绪,又听见他想调笑自己一般的语气,心里觉得这人实在是可爱,于是坦坦荡荡的承认,“嗯,因为很担心你,所以蹲你屋顶上冷静一下。”


蓝河一怔,他本以为叶修又会不正经的避开这番调笑,谁知他竟就这样大方的承认。突如其来的诚恳弄得蓝河生出几分措手不及,满脑子都闪过一句“这和说好的不太一样啊”,明明谁也看不清谁也闹了个大红脸,只得用一只手缓缓的扯住被子盖过头顶,被子里闷闷的传出一句,“你犯规啊!”


叶修握紧了些抓住他的手,嘟囔一句:“哪有什么规则啊”,就把蓝河从被子里挖出来,“而且,喜欢你也不需要规则吧!”


又来?蓝河突然觉得晕晕乎乎。


叶修的手背蹭过蓝河的脸,觉得烫的愈发厉害,又去摸他的额头,“怎么这么烫!”


蓝河把叶修的手扒拉下来,在黑暗中给了个怀疑的眼神,“真不知道假不知道?”


叶修又憋了半天的笑,“嗯……假的。”


“……不管你了!睡觉!”蓝河背过身去,说着要睡觉却还留心着叶修的一举一动,想着他竟然真的一句话都不说了。


叶修大半天没动,就盯着被子里的一团看,最后伸长手臂搭在蓝河身上,整个人伏在床边闭上眼睛。


蓝河感受到身上轻微的重量,也伸出一只手去扣住叶修的手指,极为小声的说:“我们俩也真是的,总有个人身上得不畅快。”


叶修听的真切,发出一声很长的“嗯”,又说:“过去就好了。”


夜沉的很,蓝河听着叶修逐渐平缓下来的呼吸声,面红心跳了半天的他也慢慢静下来。这会儿伤口未愈的疲惫和虚乏感冲上全身,终于撑不过了才又沉睡过去。


修养身体的日子这样过了大半个月,蓝河再一次踩在地上的时候腿都发软,去活动了筋骨又觉得身上总有使不出的劲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补药吃多了,甚至想去校场上跑几圈。


最后一次吃汤药的时候和往常一样,叶修去把一碗深褐色的药拿过来,用木勺沾了沾放在舌尖,觉得温度合适了才会递给他。


蓝河突然想起来叶修曾经说过他不喜欢药的苦味,还要一边吃药一边吃桂花糖,而自己的药恰巧就是那种苦到舌头都麻了的类型。如此想来他在桃花潭养病的时候也是受了不少苦。


六月上旬日头已经逐渐热起来,蓝河换上一身更轻薄的衣裳去找叶修。苏沐橙说来了之后还没有去溪山城转转,既然小蓝好的差不多了就正好一起去,带个懂路的人也不至于晃悠迷路了。


一行四人说走就走的下山了,溪山城里认识蓝河的百姓很多,总有人会问一句“蓝少侠许久不见,最近又去哪了?”


蓝河笑笑,说是去了次江南。


苏沐橙一开始和莫凡走在前面,拉着那个不怎么说话的,总是冷着脸的年轻人看这看那的,而那个年轻人也没有丝毫的不耐烦,路过一些小玩意儿摊蓝河甚至看到他对苏沐橙笑了。


莫凡注意到蓝河在后面看他,回头一眼刚好对上蓝河的眼神,又急忙转过头去避开。蓝河眼睛好的很,那眼神里带着什么他看的一清二楚,不由得笑了出来。


叶修问他笑什么,他说想起了叶修在余杭曾经说的“沐橙喜欢这种东西。”


苏沐橙也一直在和莫凡窃窃私语些什么,不一会儿又跑过来拉走叶修,把他推到莫凡旁边,叶修嘴里不情愿,无奈道:“我和他还是没有办法交流。”


蓝河瞧着苏沐橙甩甩手,硬生生的把叶修赶走了,心里琢磨苏姑娘大概是有话说,竟然莫名的紧张起来。


苏沐橙一直笑着,指了指叶修的背影,故作不满,“叶修不让我来找你,怕我当你的面说了他的坏话。”


坏话?


蓝河突然有了兴趣,叶修以“叶秋”之名在江湖上出名之后从来没有传出过什么风言风语,也很少有人见过他,一度有人怀疑这人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,直到名剑大会上他用一支战矛击败所有前来比试之人,立于擂台之上,才真正让他的名字传遍了整个江湖。


若是说到这人的坏话或者是窘事,估计也只有陪伴他多年的苏姑娘能知道了。


苏沐橙见蓝河眼睛一亮,不由得笑出声,“为什么想知道啊!”


“报仇啊!他之前总是说些不正经的话来调侃我!”蓝河握紧了拳头,一脸的愤恨。


“调戏?”


蓝河坚决否认,头摇得像是拨浪鼓。


“你们俩的相处方式还真是奇特啊。”苏沐橙感叹了一句。


街角有一个卖冰糖葫芦的婆婆,蓝河见过她许多次,和苏沐橙走近了些就去买了四份,顺手就给苏沐橙递了一根。


苏沐橙似乎有些惊讶,但还是接了过来。


“这个婆婆的冰糖葫芦我曾经吃过,甜味并不是太重,稍微有些偏酸,可以试试。”蓝河稍微解释了一下。


苏沐橙舔了舔裹在红色糖葫芦上半透明的糖衣,酸味弥漫在舌尖,“小蓝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喜好呢?”


“叶修跟我提过,说和苏姑娘的口味差不多,他似乎不喜欢过分甜的东西,只有在吃很苦的汤药的时候才会多吃些甜。”


苏沐橙看着蓝河有些发愣,半晌才说:“你和他确实有几分像。”


“叶修他其实一直是个很细心的人,我哥哥不在之后就是他一直在照顾我,大大小小的事情,他从陌生一步一步的练习到熟练。我小的时候总是喜欢缠着他给我扎各种不同的头发,他就真的去向隔壁的夫人学去了。”苏沐橙说的很慢,一段段的记忆像是泡泡一样翻滚上来,“你和他相处这么久了,大概也能体会到这一点。他若是全心全意的对一个人好了,那么他的温柔就像是温水一样渗入你生活的角落。”


蓝河明白苏沐橙说的,叶修从来不是毫无分寸的人,做人做事的程度他总是把握的很好。与他相熟之人他才会多几分调侃,对于不熟之人他更多的是举手投足之间的自信和不羁。


“这十几日他如何照顾你我都看在眼里,他平常总一种懒懒的模样,什么都不愿意去做,但是这次,只要是与你相关的事情都会经过他手。你吃的汤药他会先尝尝,或是你没醒的时候他是喂给你,之后是等温度合适了才给你;徐景熙给你看伤口的时候他也一直陪在你身边;蓝溪阁的小弟子们说想要去看看你,他怕孩子们闹你,总是说再等几日;以及,拒绝黄少天靠近药庐……”这最后一点苏沐橙说着说着自己都笑了起来。


蓝河大惊,嘴角不自觉的抽动了一下,心说叶修这家伙竟然还把黄少拦在门外了!真是太可惜了!纵然往日见到黄少天机会不少,可是这和平时不一样啊!


“之前我一直无法想象叶修喜欢一个人会是什么模样,现在倒是知道了。”苏沐橙看着蓝河的眼睛,“他就像是个普通人一般喜欢你,无论是阴谋与不幸还是之前从未出现的感情都不能使他改变。看到这样的他和你,我也很开心。”


苏沐橙说话也直白,蓝河向她点点头,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看向前面的两个人。来来往往的人群中,他们像是完全融不进去一般,不知道是不是交流出了问题,叶修手中千机伞的伞尖几乎都要戳到莫凡身上了。


蓝河手中的一份冰糖葫芦突然被苏沐橙抽走了,她举起手晃了晃,“这个我带给莫凡啦!”,然后穿过人群去往那人的身边。


叶修停下来回头看蓝河,向他招招手,示意他走快些。


蓝河一看到叶修不自觉的就笑起来,步子也轻快了些。面前那人也朝他微笑,眼睛弯弯的,这足以让蓝河心中再一次悸动。


叶修伸手去牵蓝河的手,指尖的温度交缠。无需多言,爱慕有如清风拂过心尖。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