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木逢秋

【救命之恩】


>祝蓝蓝生日快乐啊ww


>一个相遇与坦诚的小故事,一发完结。希望老叶和小蓝能一直好好的ww


首.

 

“蓝河,boss还有百分之四十的血。”耳机里传来一个有些含糊的声音。
 

“嗯。”蓝河转过视角看了一眼,手下的动作没停,操作着小剑客无脑输出,时不时补一句:“牧师可以稍微靠近一些,把血拉好,等下还要撑住一波爆发。”


“老蓝今天怎么了?感觉不怎么走心啊。”系舟给离自己最近的一个骑士补了个瞬发的治愈术,觉得大概是没什么问题了,朝蓝河的方向跑了几步,确定他能在这嘈杂的环境里听见自己说话。“有事?”

 

蓝河下意识的摇头,又突然意识到这不是在俱乐部里,回了句:“没什么”,眼神却不时的看向挂起来的qq上笔言飞给他发来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

“几大工会会长带着工会精英去围剿君莫笑了,兄弟我也去帮你报仇了!”

 

蓝河不知道说什么,打了个省略号都还没发出去。

 

他并没有不高兴,但是笔言飞和他说的这件事情也无法让他欣喜。相反的,蓝河心里堵得慌。复杂的情绪变成了缠绕的丝线压在心上,又闷又沉重。

 

剑客手里一个拔刀斩下去,带出一抹血色,蓝河毫不犹豫的操作鼠标补了一击,破防加连击确实又压下不少血量。

 

公会频道很快有人刷起来了。

 

【公会】蓝是蓝色的蓝:蓝团今天怎么了?这输出有点厉害啊!

 

这句话一出,很多表示赞同的人纷纷冒了出来。明明打着boss呢,频道里的话题却歪的彻彻底底,甚至还有人问起了蓝河到底有没有女朋友。

 

【公会】花开花落又一夕:boss血量到25的时候会加防,枪炮师注意破甲!

 

【公会】系舟:还有百分之十的概率触发反伤,牧师注意了

 

蓝河刚想阻止一下疯狂变化的话题,频道上就飞快刷过了提示。他不再去多计较什么,自己把镜头拉远了些,正好看见boss安图拉的血条一节节的往下跳。

 

有多久没有这样顺顺利利的刷过boos了呢?蓝河想着想着都迷茫起来。

 

小剑客技能树上的CD已经好的差不多了,蓝河冲的更近了些,一个落英式起手,长剑的白光一闪而过。

 

也是这个时候,笔言飞给他发来了第二条消息。


“荒野小镇,嘉王朝那边看见他了。”

 

蓝河一愣,刚想回复句什么,视线里却突然陷入一片黑暗。这个瞬间蓝河以为是自己瞎了,下意识的伸手揉揉眼睛,却瞧见手机亮了,手机锁屏是一个夜雨声烦的Q版形象,玩荣耀的卧室里也没有拉上窗帘,路灯白白的光透过窗子照进来,空调运作的声音也消失了,世界陷入一片宁静。

 

蓝河觉得有些恍如隔世。

 

又觉得自己大概是来到了什么异世界。

 

放在桌子上的手机“嗡嗡”的震动着,把蓝河游离的意识拖回来,他接通了电话,手机里传来系舟的声音,“老蓝你又怎么了?角色突然不动了?掉线了?”

 

蓝河叹了口气,“家里停电了,估计是跳闸了,一会就好。”

 

“你在这个范围里始终没办法脱战啊。”系舟似乎还一直在小剑客的身边,一边和蓝河打电话一边指挥,“稍微快一点,百分之二十了!”

 

然后耳边传来蓝河的一声轻笑。

 

“你笑什么?”

 

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有群伙伴挺靠谱的。”蓝河几乎是脱口而出这句话,心里转而又想起了一个人。

 

“多少年的副本之交了啊老蓝!你安心的掉线吧!等你回来我们都打完了!”

 

蓝河一手拿着手机一手给自己倒了杯热水,冒出来的热气醺在脸上,“你们打吧,我今天大概不会上了。”

 

“okok!我先挂啦!”

 

墙上的挂钟还在不停地走,“咔哒咔哒”的,一圈又一圈。

 

蓝溪阁公会的群里刷了不少“剿匪”的消息,也有完全不知情的人在感叹“这人到底谁啊三个工会联合剿匪还能溜了,嘉王朝的金香都被杀了三次了!简直血亏!”

 

“君莫笑怎么和毁人不倦一起了!”

 

“这哪是逃跑啊!我怎么觉得君莫笑是在围捕我们!”

 

会长春易老还是很少说话,最后只刷了一条“荒野小镇西山”。

 

蓝河心里稍微安定了些,嘴角的笑意都起来了,心说这人还真是老样子。他最擅长将计就计,你们围捕他,他就让你们围,怎么着都能硬生生的从围捕里钻出个空子,反正自己多少亏不着。

 

黑暗中的家里传出“滴”的一声,屋顶上的灯闪了闪然后亮了起来,一切都恢复到了正常的模样。插着账号卡的卡槽上的小红灯亮起,电脑也在重新启动。蓝河想了想,从桌上的盒子里找出“蓝桥春雪”的账号卡,换卡的时候又犹豫了,翻来翻去折腾了半天,最终找了张不属于俱乐部的账号卡登录了账号。

 

红色的登录界面出现了曾经熟悉的头像,还有一个叫做“归去何兮”的名字。这是他刚玩荣耀时第一个满级的账号卡,职业仍然是剑客,武器是一把光剑。若不是这次看到了,又不知道何时才能再用上一次。

 

归去何兮的装备都是简单的紫装,不过也整整齐齐,大概是去俱乐部工作之前换的一套装备,各种数值自然是比不上蓝桥春雪,但是操作着总有种熟悉的感觉。蓝河点开地图大致看了一眼,自己是在荣耀东部大陆的一个海港中。主城之间的传送阵就在海边,是一个喷泉模样的台子,归去何兮走进光圈的范围,屏幕上跳出选择主城传送的地图,蓝河划着鼠标看了几圈,飞快的点下了荒野小镇。

 

场景载入着,旋转的场景似乎都能让人眩晕。电脑前的蓝河默默的捂住了脸,心里无语自己跑到人家剿匪的地方做什么,真是闲着没事情做。

 

荒野小镇这个地图蓝河开着蓝河春雪来过许多次,但每次都是为了去刷荒野商人的副本。归去何兮被传送到小镇的正中心,四周摆着不少要出装备和材料的小摊子,还有走来走去的NPC。这个小镇的房子大多低矮,极少能看见三四层的建筑,蓝河拉起视角扫视了一圈房顶,确实看到了不少盯梢的,挂着工会的大多是嘉王朝和中草堂的人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蓝河看着头上这群人,默默地就在心里给他们烧了一炷香。

 

归去何兮在原地站了很久,一个穿着红色格子裙的小姑娘捧着花走过来扯扯他的衣角,紧接着系统跳出是否接受任务【卡莉特的红色玫瑰】对话框。蓝河盯着这个NPC看了半天,突然意识到自己该不是触发了什么隐藏任务吧。

 

归去何兮伸出手接受了这个任务,一大束玫瑰花被塞进了蓝河的背包里。

 

卡莉特:“可以带我去这附近看日落最好的地方吗?”

 

看日落?蓝河又迷茫了,抬起视角环顾四周。荒野小镇只有在西面有座不太高的山,其余三个方向都是平坦的一片。

 

蓝河让归去何兮向西边的路口走了几步,那小姑娘就一直跟着他,有时走得快有时走得慢。直到快要走出小镇的时候,卡莉特又说:“我看过妈妈的日记,妈妈说她最喜欢苏弥山,因为那是遇见爸爸的地方。”

 

女孩说完就靠归去何兮更近了一些,一只手拉着归去何兮的衣角,“山下的玫瑰园是爸爸的,他时常带着玫瑰和妈妈一起去看日落,说喜欢日落时妈妈的红头发。后来爸爸和妈妈在教堂里结为夫妻,在神父面前他们许下誓言,交换戒指。”

 

“爸爸妈妈是一对平凡的夫妻,和着镇上许许多多的人一样。爸爸每日照顾自己的花圃,妈妈就会把鲜花做成好看的模样卖给镇上的人们,镇上的人都称呼妈妈‘玫瑰夫人’。他们就这样过了一辈子,平平静静的爱了对方一辈子。”

 

卡莉特说的很慢,一番话下来归去何兮已经带着她又到了玫瑰花圃的旁边。那个地方似乎很久没有人住的样子,玫瑰的绿叶都从墙里冒了出来,还有不知道是什么植物的藤蔓缠绕在白墙和铁门上。

 

卡莉特朝那个方向看了一眼,继续向着花圃后的森林里走去。归去来兮跟着她,她也不再说话,一直走到小山坡的最高处,那里竖着两方小小的墓碑,这个地方刚好能看到整个荒野小镇的模样。墓碑上写着,罗姆和卡莉特。

 

蓝河转过视角奇怪的看了一眼卡莉特,卡莉特正把怀里的玫瑰花放在墓碑罗姆的前面,蓝河跟着她把自己身上的花放在卡莉特的前面。和平常交任务的方式不同,并没出现什么系统提示,只是两束玫瑰的中间出现了一张烫金模样的卡片,归去来兮捡起那张卡片,上面有一行字。

 

“遇见一个合适的人,便知道了一生的含义。”

 

没有任何的经验加成,没有掉落技能书或者是装备奖励,唯一装进背包的就是这张烫金玫瑰的卡片。

 

在有些昏黄的日光里,卡莉特站在墓碑边,身影变得模糊起来,然后从一个小女孩逐渐的长大。她围起方格的围裙,怀里是剪掉了刺的玫瑰花,一头红发格外的瞩目。

 

“谢谢你。”她说。

 

一阵风吹过,树林里的叶子“沙沙”的响起来,归去来兮面前的墓碑、玫瑰和卡莉特就像是一抔尘土般散去。

 

也许自己遇见的根本不是什么隐藏任务,就是一个彩蛋,或许是哪个程序员做出来娱乐用的。若不是背包里那张卡片,蓝河甚至会觉得是自己在游戏里出现了幻觉。

 

他在电脑前拍拍自己的脸,操作着归去何兮转身离开,却突然发现一个黑影扑过来,径直擦着他的衣角就过去了。蓝河赶紧稳住归去何兮抬头一看,竟然是君莫笑!

 

这一瞬间的悸动没过了蓝河心中所有的情绪,他握住鼠标的手都抖了一下。

 

还没等他想好到底要不要跟上去看看,那个方向又追过来三个人,工会嘉王朝。他们似乎是在这周围弄丢了君莫笑的踪迹,干脆一点一点的找起来了。看到有个不认识的人站在山坡顶更是直接就问了句,“请问你有看到一个叫做君莫笑的人从这过去吗?”

 

蓝河一愣,下意识的回他:“看到了啊!往那边去了!”

 

三人有些沉默,大概是不相信。

 

“那边有个荒野商人副本,进了副本不是更容易脱战吗?”蓝河还一本正经的分析起来了。

 

归去何兮的手都还没有放下,蓝河就在电脑前笑出了声。他下意识指出的那个方向,是与君莫笑去的完全相反的方向。


末.


走个链接感受了一下lof的敏感orz



END

>感谢能看到这的天使


评论(10)

热度(68)